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小扳手”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2021-03-06 1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何叶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叶婷)3月6日,正值一年一度的“雷锋月”,为深化爱老敬老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的“小扳手”志愿者们走进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组织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小扳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花样”小课堂,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插花艺术的由来,耐心讲解插花的基本步骤、色彩配置和搭配技巧,让老人们充分了解插花艺术。在“小扳手”的协助下,老人们细心地将花束插进花泥,由深到浅,由高到底,一个个独具匠心的作品陆续呈现在众人眼前。

“这些花儿太好看了!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带来的礼物。”徐奶奶看着自己亲自制作的花束,不由得露出满意的笑容。

“你们这插花做得也太好看了,来来来,我来帮你们拍照!”朱伯伯连忙掏出了手机,拍了起来。

插花环节后,“小扳手”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观看歌曲MV,共学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悦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团委负责人吴凯介绍,“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组建‘小扳手’志愿服务队的初衷之一就是弘扬传统美德,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央企力量。今后我们将定期与老年公寓开展社企共建,用恒心表决心,用责任和实干践行央企担当。”

标签: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敬老;志愿;服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