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共有产权房试点等措施 南京全方位聚集刚性住房需求
2022-06-08 17: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作为省会城市,近年来,南京坚持“房住不炒”,全方位聚焦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十四五”初期,国家明确将发展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住房保障政策的顶层设计。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和人才等群体的住房问题,成为提高城市竞争力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今年3月份江苏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分解下达2022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中,明确南京今年将新开工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在保证刚需住房方面,南京持续发力。6月2日,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增强服务业发展韧劲的若干措施》,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首套刚性购房需求和合理改善性需求;开展“极美南京、宜居宜业”系列房展会,促进住房供需对接;为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房、租不好房”的难题,完善长租房政策,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并于近期推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试点。这些举措满足了城市新生力量的住房需求,更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南京;共有产权房;试点;刚需;住房保障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