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无房居民住房刚性需求 南京推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
2022-06-08 17: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为保障南京无房居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的住房需求,近日,南京市房产局和秦淮区政府推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报名阶段,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南京此次打造的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位于秦淮区,试点供应房源514套,申购人购买的房源产权份额统一为80%,另20%由项目开发建设单位持有,为公有权人。

官方公告显示,该项目的供应对象为在宁无房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其中,有南京市户籍的家庭或个人需有无房证明,并且未在南京享受过产权型住房保障,35周岁以下个人还需提供在南京累计缴纳12个月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非南京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需要持有南京市购房证明,并且在南京市没有自有住房登记信息和交易记录,还需要提供自开具购房证明之日起前3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24个月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

记者了解到,申购人购买后若需进行上市交易,必须满足一定的年限:本市户籍及各类人才家庭或个人购买的共有产权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可申请上市转让;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购买的共有产权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8年后,可申请上市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共有产权住房申请转让时,申购人可将持有的产权份额按市场价优先转让给其他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转让后的房屋性质仍为共有产权住房;若没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购买,可申请公有权人进行回购。对没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个人购买、公有权人也不回购的,可将共有产权住房的全部份额按市场价上市交易,取得的收益按照各方持有的产权比例进行分割。

标签:南京;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