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两名青年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1-12-09 16: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翟昭琛 王贺迪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翟昭琛 王贺迪)为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结果揭晓,来自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的王贺迪、柳洋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把希望和力量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是王贺迪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提到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王贺迪说,“在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的带领下,我一直主动关注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参与,为他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更好展现自我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增产,今年5月14日,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峨山镇千军村签订共建协议,由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向千军村提供一系列帮扶措施,包括法律、文化、教育服务和购买当地农产品等。

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安徽千军村的定点帮扶工作,王贺迪带领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千军村的定点帮扶工作。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她在大连、南京等地为境外输入隔离点提供志愿服务并主动对接外部单位。在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指导下,“滨城益行者”正式成立,王贺迪带领志愿者帮助残障人士创业,她累计参与志愿者活动80余次。

截至目前,王贺迪带领团队累计服务15000余人次,她先后获得2020年全国志愿服务项目铜奖;辽宁省青年文明号、大连市抗疫青年突击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团队荣誉;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大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大连市“俊”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个人荣誉。

柳洋同样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她始终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志愿微光”这一信念。在中建铁投公司团委的帮助和引领下,柳洋带领“益彩龙江”志愿者服务队,团结300余名青年踊跃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五年来,“益彩龙江”志愿者服务队先后为留守儿童、贫困小学、工友子女、环卫女工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千余件。

“益彩龙江”志愿服务队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于1996年,旨在表彰全国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和项目。

目前已连续开展了十三届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注重面向基层和一线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对重大事件、重点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的激励,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建功立业。

标签: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