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虎”达人 欢欢喜喜迎新春
2022-01-27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何叶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叶婷)小年到,福气到。1月26日,在中建三局苏州市妇幼保健院和苏州狮山广场项目上,工地“虎”达人正和工友们欢欢喜喜迎新春。

虎虎“声”威 “小虎队”精彩演出送祝福

“春风吹,福满载,祝福你平安好运常在……”在中建三局苏州市妇幼保健院项目上,工地“小虎队”正声情并茂的表演着《好运来》,赢得了工友们的阵阵掌声。

“‘小虎队’他们虽然不是真正的歌星,却是工地上的明星。”项目经理闫海涛说道。“小虎队”成员顾泽中、吴子潇、唐国晟三人在工地分别从事技术、生产、物资管理工作,平时喜欢聚在一起K歌,唱的好,长的俊,都属“虎”,就组建了一支工地“小虎队”,给工地上的工友们送去歌声、送去祝福。

“今天是我在工地度过的第一个小年,很开心能用自己的歌声给大家送去新年祝福,虎年我也要继续把正能量的歌声传递给更多的人。”吴子潇说道。

巧手迎春 手工达人巧手剪“虎”迎新春

室外歌声余音袅袅,室内一片喜气洋洋。“剪完轮廓后,我们先把纸张对折……”在工地党建活动室内,测量员兼工会主席王琴正在传授着剪纸经验。王琴是工地上的手工达人,工作之余,她喜欢和工友们分享自己的剪纸经验和剪纸技巧,在她的耐心指导下,工友们兴趣高涨,经过2个小时的细心创作,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寅虎”就完成了。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它具有非常多的形象和造型,可以增添喜庆气氛。祝愿项目新的一年虎年大吉,万事顺意。”王琴说道。

翰墨送福 书法达人慧心书“福”进万家

在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党建活动室内,红纸、毛笔、墨水一字排开,项目行政总监许健正挥动着手里的毛笔书写着福字和春联。一会儿,一副副墨香四溢的作品铺满了整个桌案。工友们纷纷驻足观看,连连称赞,“写得真好!过年贴福是传统习俗,我这就回去贴上。”工友们有的捧着福字等待墨迹风干,有的举着福字拍照留念。

“小年到,福气到。贴福字是传统年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寄托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希望我书写的福字可以给工友们带去‘福气’‘福运’,来年幸福美满,平安顺遂。”许健说道。

近年来,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在工会指导下成立了十大文体协会,支持职工在工作之外发展特长,形成和工作生活紧密联系的文化成果。“我们工地‘虎’达人们用写歌声、剪纸、送福字这些传统习俗为工友们送去新春祝福,让他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博亚介绍。

标签:中建三局苏州;迎新年;苏州市妇幼保健院;书法;剪纸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