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区共有产权两限房开始申报
2022-08-09 09:44:00  来源:连网  作者: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长缨  
1
听新闻

对于市区城镇家庭住房困难人员来说,这个是好消息,笔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我市近期将推出一批共有产权两限房,并在海州区、高新区开展共有产权两限房申报工作,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可在8月10日至10月10日报名。

据介绍,本次申报范围和对象是海州区、高新区住房保障范围内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申报条件包括申请家庭须推荐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主申请人,主申请人应具有海州区或高新区已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的城镇户口,并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申请家庭人口应在两人及以上,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34000元;申请家庭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且申请之日起前5年内无房产转让行为;申请家庭机动车辆不超过2辆,且总价格不高于12万元;申请家庭的工商企业注册资金不高于50万元;其他相关规定条件。

“从8月10日至10月10日进行申报,本次申购的共有产权两限房房源位于永安新村和茗馨花园两个小区。”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安新村的两限房户型为两室两厅,建筑面积为72-92平方米,销售均价4830元/平方米;茗馨花园的两限房户型分为两室两厅和三室两厅两种,建筑面积为76.55-121.17㎡,销售均价4550元/平方米。

据悉,本次申购房源为共有产权两限房,按照政府出资份额和个人出资份额的比例确定共有产权份额。房屋销售价格为个人出资金额;政府免收的土地出让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折算成政府出资金额。

根据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明确永安新村小区共有产权式两限房产权比例的通知》、《关于明确茗馨花园二期共有产权式两限房产权比例的通知》,永安新村两限房政府与个人的产权比例为29%、71%,茗馨花园两限房政府与个人的比例为30%、70%。

申报人需要什么流程?据介绍,主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婚姻关系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服务窗口提起申请,如实填报《连云港市市区保障性住房申请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委托书》等表格。街道办事处受理申请并核对原件,查看申请资料是否填报齐全、准确,将申请信息录入住房保障系统,将《受理回执单》交予主申请人。街道办事处对申请家庭的户籍、婚姻、人口、住房、收入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初审意见,并在辖区公示栏集中公示,将初审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家庭上报区住房保障部门,对经初审、公示不合格的家庭及时反馈。区住房保障部门依据市住房、民政等部门的政务核对信息,结合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调查等方式,对申请家庭的住房和经济等状况进行复核,将经复核合格的申请家庭上报市住房保障中心,对不合格家庭及时反馈。市住房保障中心依照市住房、民政等部门的政务核对信息,结合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的复核意见,开展核准工作。核准通过的家庭在市住建局政务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可参加电脑摇号选房。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申报情况结合房源数量制定具体分配方案。按照购房家庭户数与待选房源套数相匹配的原则,以电脑摇号的方式在通过两限房资格审核的家庭中进行随机排序,选出购房家庭并自动匹配房源。

标签:连云港;共有产权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