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例跨行二手房“带抵押过户”太仓落地
2022-12-06 11: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原本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现在跨行的情况下也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当天就能办成,非常方便。”近日,在太仓建行贷款的买家王先生和在太仓工行贷款的陈先生通过“带抵押过户”实现了苏州市首笔跨行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业务。

据悉,太仓市在常态化推行二手房“带抵押过户”登记业务的基础上,协调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跨行二手房“带抵押过户”服务,实现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和新设抵押登记“三合一”买卖双方随心办。

原先存在抵押的二手房产需要交易时,必须先将该不动产的贷款还清才能过户。买卖双方要在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公积金等机构之间跑多次。现在二手房买卖双方只需携带《带抵押转让四方协议》及其他办证所需材料一次性提交不动产交易窗口,无需提前还清贷款即可完成交易。

通过升级政银合作,太仓行政审批部门与银行共同商定简化买、卖房流程、跨行“带抵押过户”的可操作性,打破业务壁垒,首付款及房贷全部交给卖方银行监管,全部房款的一部分划转至卖方贷款还款账户用于还卖家贷款,除去卖方贷款的另一部分再划转至卖方个人银行账户,最大程度保障二手房交易双方利益,将风险降至最低。

为进一步缩短二手房交易登记、资金托管流程时间,太仓市将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和新设抵押登记流程再造,买卖双方只需“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申请”,即可完成全流程业务,实现跨行二手房交易放款、还款、登记当日办结。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标签:苏州;二手房;带押过户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