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超1900万元
2022-12-06 11: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认真贯彻“惠企纾困”政策要求,积极推动租金减免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为广大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入“强心剂”。截至目前,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层面国有房屋租金累计减免超1900万元。

个体工商户颜井军夫妻二人,在通灌南路连云港农科院科研试验基地边上经营着两杯半小酒馆。正常年份,饭店营业利润足够满足二人日常生活开销。可是疫情影响了饭店生意。“感谢农科院给我们送来了减免房租纾困措施,真是一场及时雨,感谢党和政府。” 颜井军说。

根据相关政策,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土地)的,本年度内合同期满6个月(含)以上的减免6个月租金,未满6个月的,按实际租期减免租金;其他地区本年度合同期满3个月(含)以上的减免3个月租金,未满3个月的,按实际租期减免租金。减免期均到2022年12月31日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时间当好解读政策的“宣传员”,引导出租方在门户网站设立房租减免专栏,在市级媒体平台进行政策宣传,及时公布房租减免政策和办理流程,致力让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并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讲透租金减免政策标准和重要意义,争取全市各国有房屋出租方的支持理解,引导大家主动与承租户对接,及时将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利用市级单位出租出借基础数据,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调研等方式,畅通与承租户的沟通渠道,主动解答相关政策问题230余次。在减免工作中,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减免标准坚持就高不就低,减免方式人性化调整,经双方协商一致,可采取“直接返还、直接减免、后续抵扣、延长租期”方式落实,推动减免政策执行规范有序,确保租金减免政策惠及最终承租方。

此外,该局还着力当好打通堵点的“督导员”。定期汇总租金减免数据,对全市出租出借数据进行筛查分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推动租金减免政策规范、高效落地。联合市纪律派驻纪检组、市财政局,对尚未进行租金减免的机关事业单位通过家家到的形式开展现场督查,督促各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最后一公里”,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携手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郑淼松 范亚琼)

标签:连云港;国有房屋;租金减免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