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城·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首批供应514套房源当日全部售罄!
2022-08-08 16:28:00  来源:壹城通讯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为完善南京住房保障统筹供给体系,加大对本市无住房居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等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2022年5月,南京市委、市政府推出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首个试点项目——壹城观泓雅苑。

项目由秦淮区区属国企壹城集团负责建设,首批供应房源514套,分为约75㎡、82㎡、89㎡和115㎡四种套型,供应均价为32062元/㎡。申购人购买80%的产权份额,另20%份额由壹城集团作为公有权人持有。自5月20日正式发布供应公告以来,吸引了近30000人次到展示中心现场参观,约4500户家庭或个人提起线上申购,最终4073户家庭或个人通过审核并参加公开摇号。

根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与秦淮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的公告》以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和壹城集团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市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选房工作的公告》,8月6日,首批供应房源集中选房活动在项目现场如期开展。

上午7时,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不少申购人也已提前到场,现场秩序井然。为确保选房工作有序开展,选房工作分7个批次错时进行。

在选房现场,申购人在置业顾问“一对一”的全程贴心服务下有序开展选房。由于申购人在置业顾问的悉心帮助下已早早做好选房攻略,因此到选房现场后很顺利地确定了栋号、房号,选房过程非常顺畅,多数申购人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选房流程。很多申购人在选到心仪的房子后满心欢喜。

截至8月6日20时,共有514户申购人成功选房,房源当日去化率达到100%,全部售罄!

高度重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南京市房产局对选房全流程事先进行了多轮审核把关,选房现场成立由区分管领导任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专门制定《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项目集中选房活动保障方案》,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房产局、卫健委、公安分局及月牙湖派出所、交警二大队、月牙湖街道、秦淮公证处及壹城集团等单位共同参加、各司其职,从纪检监督、秩序维护、应急处理、工作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为选房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保驾护航。

对标找差,专业细致做足准备

壹城集团引入第三方专业营销代理机构,按市场化方式开展选房工作。先后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对选房工作流程、现场区域划分、人员职责分工、具体工作标准、各类物料筹备、应急处理预案等进行反复研究,不断优化方案。8月3日,组织300多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选房当天的流程和要求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涵盖防疫检查、签到审核、领号、进场审核、选房、领单、签约、缴款、终审等11个环节,全面检验选房工作准备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力求通过细致周到的工作,将政府为民服务的民生温度传递给每一位申购人。

各方联动,深入一线全面保障

由区公安分局牵头,月牙湖街道、月牙湖派出所、交警二大队和壹城集团配合,共安排200余人分别在外围和选房现场的防疫检查区、外场等候区、内场等候区、选房区、签约区、缴款区维护人员及车辆秩序。卫健委全程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并配备专业医护人员,现场专门安排专业救护车辆,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壹城集团安排10人负责测温、验码等工作,并定时对现场进行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多措并举,全程提供贴心服务

提前通过电话、短信、EMS、微信等方式通知申购人分批次、分时段到场,减少等待时间;采用电子签到设备进行身份审核,加快审核速度;从入口开始一路搭建凉棚,专门为申购人安排室内等候区,现场备足饮用水、冰块、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全程监督,确保选房公平公正

现场全程录音、录像,区纪委、区房产局和秦淮公证处安排专人对选房活动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受理申购人投诉,对每一批次选房结果进行公证,并请专业律师团队在现场为申购人答疑,确保整个选房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项目预计明年4月竣工交付,再有8个月左右的时间,成功申购的家庭就能入住秦淮河畔的心仪居所。

标签:共有产权住房;壹城观泓雅苑;售罄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