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1-03-16 15: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3月16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系统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施嘉泓主持,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佘玉龙作工作报告。

2020年,省建设工会广泛开展职工技能竞赛,职工技能水平稳步提升。据统计,2020年共开展建筑、房产、环卫、供水、城市照明、园林绿化等6个行业14个工种(岗位)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带领全系统50余万职工积极投身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

与此同时,建筑企业加快推动项目复工,住房公积金、供水供气、行政审批等城市运行保障领域,多措并举,及时纾解行业困难,助推经济快速恢复。全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担当志愿者、宣传员、后勤兵,参与一线突击队,做好对一线职工及其家属、困难职工的慰问服务,引导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维护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全系统共有8名同志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省建设工会连续十几年组织全系统职工技能竞赛,覆盖建筑、市政、房产、环卫、燃气、供排水、城市照明、园林绿化、勘察设计等行业20多个工种(岗位)。每年通过竞赛活动,可以带动全系统50万左右职工积极投身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普遍提高了全行业的职业技能水平。

当前,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受到广泛关注。传统上,我省建筑业从业人员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人员流动性较大,推进产改工作势在必行。2020年,根据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被列为2020年产改试点部门,要求在建筑企业中探索建立智慧工地建设与提高职工安康素质、维护职工安康权益相结合的有效机制。省建设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在广泛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了试点方案,并在全省107个智慧工地项目上遴选了7个试点项目,主要围绕职工安全教育信息化、安全隐患排查电子化、安康权益维护智能化、“安康杯”竞赛开展常态化四个方面内容开展“智慧安康”试点。各试点项目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新的一年,省建设工会将继续推动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和安全生产意识,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标签:江苏;住建;系统;工会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