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服务工友 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启动“流动服务计划”
2021-04-23 15: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何叶婷 记者 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叶婷 记者 颜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项目于4月启动了“流动服务计划”,每月制定服务方案,包含流动影院、流动课堂、流动体检等服务,并设立公告牌,将时间、地点等信息进行公告,切实为工友们解难题、办实事。

项目部专门配置的“流动餐车”

据了解,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体量大、工期紧,工友们日常采取交叉作业的工作模式,部分工友赶不上食堂饭点。为解决工友就餐难题,4月3日,项目部专门配置一辆“流动餐车”,每天下午一点至三点,晚上七点至九点,流动餐车”为工友们提供就餐服务。“这个‘流动餐车’服务真是太周全了,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吃饭的问题,”来自安徽阜阳的钢筋工时文说道,“我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外面去吃了,餐车不仅菜品样式多,还吃得放心,吃的安心。”

社区民警到项目上开展普法小课堂

4月13日,为提高项目工友们的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项目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展示等方式科普防诈骗安全知识。同时,项目特邀社区民警上门开展普法小课堂,通过讲解国内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作案手法,为工友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4月22日晚,项目的工友生活区格外热闹,大家正在观看电影。“我们常年待在工地上,很少有机会一起看电影。这个流动影院直接设置在工地,让我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这种学习形式很接地气。”工友们说道。为丰富工友业余生活,项目每月制定“流动影院”计划,将电影搬到工地。

公告牌上将流动服务的时间、地点等信息进行公告

“我们项目将持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切实为工友们解难题、办实事。”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经理严长飞说道。

据了解,除了各类“流动服务”外,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在工人生活区实行“社区化”管理模式,设置食堂、超市、读书室等各类生活服务区域,有效改善工友的生活条件,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和工作环境。

标签: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党史;学习;服务群众;流动服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