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华东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2-11-28 18: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高海清 韦云龙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高海清 韦云龙)2022年11月是第6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中建铁投华东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着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

11月,中建铁投华东公司组织司属各单位、各项目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在机关办公场所、项目生产现场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和横幅,让职工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向全体员工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各项目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将检查责任落实到人,落实防火措施,力争实现消防安全闭环管理,确保每个火灾隐患无所遁形。

司属全部项目均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演习内容包括火情发现、防护警示、应急疏散、技术支持、事故抢险、事故调查等消防应急全过程,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等。演练过程中,教官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确保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目前正值施工生产旺季,中建铁投华东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各单位、各项目消防责任,统筹抓好业务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标签:中建铁投华东公司;消防安全;宣传月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