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全新千平样板间首映金陵
2023-10-10 16: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越城天地四十二院样板间奢雅盛启。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以“逶迤曲巷”“外园内院”的坊巷格局,呈现错落有致的居住体验。借助空间的开合,因地制宜设计不同的四时景观,步移景异,为业主营造游园式归家体验。在传统建筑园林营造手法之上,也融入大量当代的建筑理念、材质工艺与空间设计,实现东方意蕴与现代审美的贯通。多样性的组合搭配,保证了业主隐私,同时保证了庭院和景观的阔绰尺度。在这样的逶迤曲巷,仿佛可以预见整个“烟雨江南”。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汲取了传统中式建筑的精华,以轻盈、现代、精致的工艺为基础。建筑立面提取南京老城南建筑双坡屋顶、片式山墙、挑檐的元素,还原中式韵味构造;现代系统窗形制的窗格,让四时变化的光影,成为融入室内的斑驳之美。

从组团入口到坊巷庭院,越城天地四十二院植入桥、檐、石、泉、舟等意象元素,刻画了金陵四十八景的自然肌理,在有限的空间里营造无限的江南四时之美。园林坊巷中,逶迤曲巷、茂林修竹、小桥流水,在开合转折之间,呈现游园式归家的仪式感。

一方「阔院」,是越城天地四十二院的亮点之一,主人可依据喜好,在前庭后院,闲谈交游、读书冥想。样板间庭院内,由香山帮匠人打造的假山叠瀑,构成一幅诗意的东方画境,独具雅韵。身心于此,蝉鸣声声,流水潺潺,宁静而隐逸。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样板间以「融光」为理念,让自然的光线与庭院的风景充分融入室内。在开放式挑高客厅与餐厅,四季轮转与晨昏交替的风景,透过落地窗,毫无保留地铺陈眼前。

阳光首层,私密会客场,将厨房延伸至庭院。可以在此徜徉,边品下午茶边等日落,看万家灯火一点点亮起;也可烧烤开趴,觥筹交错,感受时间的慢调。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通过“五横四纵”的空间交织,让空间在保有独立性的同时,也更具兼容性和创造性,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地上三层,地下两层,层层独立,以天地五重院落营造诗意自然之境;地下二楼与地下一楼纵向交互,形成7.7米挑高的灵动空间,泳池在左,家庭吧在右,中间是主人们的会谈区域;地下空间通过旋转楼梯与地上庭院连接,下沉式庭院两层挑高,引光入室,清风过耳,仿佛连呼吸都更自由些;地上三层交互,将一整个蓬勃的庭院跃然眼前;二三楼皆设露台,露台将主人房与天空串联,许多追寻的问题,或许夜晚的星空会告诉你答案。

此外,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创造性地将泳池引入室内,并与周围的功能空间交织成独特的光韵美学。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为每一位家庭成员打造独立的起居空间。三层整层打造为顶奢酒店式的主人起居空间,中式坡屋顶如一本缓缓打开的书卷,富有韵味。高定木地板拼花、中岛衣帽间、观景卫浴、多功能空间等,奢享东方雍容。一间风雅茶室,与露台相连,书箱、茶香、花香相融,喧嚣中觅得一隅宁静。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样板间正式公开,建筑面积约650-1400㎡。

标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